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省政府采购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项目开评标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01-31 来源: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各方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府采购项目开评标工作通知如下:

一、非紧急采购的项目,暂停或延期开标。原计划在疫情防控期间开标的非紧急采购的项目,我中心将协商采购人研究决定是否延期或暂停开标。受影响延期或暂停开标的项目,开标时间另行公告,请密切关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广东省政府采购网(www.gdgpo.gov.cn),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网 (http://gpcgd.gd.gov.cn)公告。

二、必须紧急采购的项目,加强开评标现场管理。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必须紧急采购的项目,我中心将会同采购人做好开评标现场管理。一是建立登记询问制度。逐一准确登记参与开评标活动人员的基本信息,测量、记录个人体温,并询问近14天内的旅行史,了解近一周的个人身体情况和与发热病人接触史。二是严格开评标场所消毒制度。开评标场所配备消毒器具,每次使用前后,进行清理消毒工作。三是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对进入开评标现场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做好卫生消毒防护等措施。四是劝说引导特殊情况人员离开开评标场所。对于个人身体欠佳,或有与发热病人接触史及不佩戴口罩等不符合防控疫情一级响应措施要求的人员,劝说引导其离开开评标等场所。

三、积极做好通知工作。我中心将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并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所有相关项目单位和人员。

让我们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府采购工作。

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

2020年1月31日